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各部门召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第三期)

市监局   2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传达学习市县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议精神,对该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过硬的作风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局重点工作,立足自我革命和推动发展两个维度,既敢于刮骨疗毒、查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联系工作实际、明确肩负的责任,在明责上找岗位、在践诺上找思路、在结果上找措施,切实解决“谁来干、怎么干、怎么干成、如何干好”等问题并公开做出表态承诺,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弘扬“明责、践诺、结果”新风正气,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刚)

农技站    按照县委部署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求,县农技站积极响应启动“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强化组织领导,力求抓早促快,紧扣整训主题,突出重点工作,保持统筹兼顾,在学理论、明责任、理思路、定措施的过程中推动年度工作开局起步,有效保证主题作风整训有序推进。坚持初心底色、出彩使命亮色,为农技推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一是遵循整训要求出实招,力争取得实效。自局党组作风整训动员会召开后,县农技站迅速组织召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县对“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的部署要求,贯彻了“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严格作风整训措施,建立整训学习台账,提出明确整训要求,聚焦问题检视整改,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确保作风整训高标准高质量走深走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打造一支明责践诺、务实重干、廉洁自律的农技推广队伍。

二是推进追赶超越善作为,保障事业发展。县农技站始终保持务求实效、赋能发展,深入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等主题作风整训学习篇目,沉着面对形势厘清任务,兼顾措施谋划狠抓落实,把准粮油生产的基础地位,围绕“4+X”产业布局,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服务,推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要求全站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工作上找差距,从措施上找不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破解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难题的过程转化为弥补短板、创新举措、推动赶超的坚定决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气神,扛牢农技推广使命,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争先创优,促进追赶超越目标实现。

三是落实业务工作敢担当,做到勤政有为。县农技站切实强化主题作风整训规定动作落实,紧扣“明责”是前提,“践诺”是关键,“结果”是检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学习达人、政治铁人、干事强人、群众仆人、清廉好人,强化组织观念,深化岗位认知,增强思想政治洗礼效果,突出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农技推广事业发展。积极回应乡村振兴的时代命题,积极把准农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以敬业实干立德、以专业技能立身、以现代农业立业、以带贫致富立信,把农业干部的本质和特色显现出来,树立农业科技的传播使者、现代农业的桥梁纽带、乡村振兴的开路先锋、农民群众贴心公仆的良好形象。科学谋划,精诚团结,组织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点对点服务,面对面指导,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和布局落实科技示范等重点工作,以“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有声有色推进各项农技推广工作任务,彰显主题作风整训实际成效。(刘鑫)

审计局   在市县“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结束后,县审计局迅速行动,于2月20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在会议强调,一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作风整训主题、重点、关键和措施,深刻领会作风整训主题内涵。二要强化知识储备,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采取全局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组织学习必学篇目,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审计行为。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有章可循,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照规矩办事、按程序运作、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审计法》等工作规程办事,增强审计执法责任意识,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