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各单位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月25日上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直播结束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积极谈观后感、交流心得体会,大家都沉浸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卓越成绩中,相信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会同志围绕单位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十四五”开局年巩固脱贫成果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表了观后感言与体会,感叹各自帮扶户这几年来的变化,从卫生条件差、面积狭小的“穷窝窝”搬到了政府打造的幸福新家园,告别了曾经的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就医就学困难的境地,实现了从极度贫困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这场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役中,该局每名党员干部把帮扶村和群众的期盼放在工作之先,对帮扶户进行了扎实帮扶。局派驻的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坚持驻村攻坚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上下协调、吃住在村,为民解忧、共谋发展,走遍每家每户,投入这场改天换地的战斗中,爬过最高的山,去过最远的户,在那里挥洒汗水,无私奉献!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不仅仅是表彰,这将是我们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奋斗,为衔接好乡村振兴,结合“十四五”开局年巩固脱贫成果,该局将持续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在过渡期内,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县相关政策,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合理把握节奏、力度和时限,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确保工作不留空档、上级政策不留空白。三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持续加大就业和产业扶持力度。四是构建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持续推进“4+x”产业发展模式,培育壮大“大黄、魔芋、天麻、生猪”四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全村中药材产业,统筹用好公益岗位,吸纳更多脱贫人口和低收入人口就地就近就业。五是开展常态化帮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帮助其提高内生发展能力,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六是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行动。鼓励优秀年轻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到乡村振兴一线和吃劲岗位建功立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激情实干、勇于创新”的镇巴精神,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马 萃)

县财政局  2月25日上午,县财政局组织40余名财政系统干部在财政局3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盛况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大会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细心体会,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又一个人间奇迹感到振奋,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更为直接亲身参与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伟业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和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贡献力量。(陈博)

档案馆  2月25日上午,县档案馆党支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到帮扶村青水镇向家坪村开展贫困户个人档案整理工作,同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体干部和驻村干部齐聚帮扶村村委会集中观看这一盛况。

表彰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收看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被脱贫攻坚战线上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同时为党的伟大事业、人民的不懈奋斗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观看的同时大家积极分享和交流自己的感受,表示将立足岗位,继续践行服务宗旨。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干部进行了贫困户个人档案整理工作,将全村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档案资料按照规范整理上架。本次活动结束时,馆领导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该馆将总结脱贫攻坚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点发力,层层推进,为建设五个镇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