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医疗保障局荣获全省医保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继续发挥全省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优良作风,在2020年度全省医保系统的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县医疗保障局被评为“全省医保扶贫先进集体”。这是县医保局成立两年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医保扶贫统揽全局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的成果,是对我县医保扶贫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给予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县医疗保障局从大局出发,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医保扶贫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医保扶贫理念,不断完善待遇保障机制,紧紧围绕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工作目标,以农村贫困人口有制度保障看病为抓手,把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列入医保扶贫重点工作任务中来,加大医保救助力度,切实提高了我县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受益水平,顺利完成了贫困人口医疗有保障的工作任务。在省内率先探索实施因病致贫返贫专项救助长效机制,成功救助106名因病致贫返贫人员,破解了我县贫困人口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实际问题,巩固了医保脱贫成效,有效衔接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