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医疗保障局进一步加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

近期,县医疗保障局利用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为有力契机,在各镇办大力开展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工作。

电子凭证的推广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好事,自去年电子凭证在我县范围内全面推广以来,方便了人民群众就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但前期通过县医保局相关领导深入基层走访、调查、考虑到在运行的过程中人民群众的文化水平不同,对于大多高龄老人和文化水平低的人来说推广和使用起来还存在一定难度,疫苗接种期间人员相对集中,乡镇卫生人员紧张等情况,通过局领导精心部署,提早谋划,广泛听取意见,制定合理方案,从5月8日开始派驻局机关、社保中心、合疗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分别深入到巴山、巴庙、平安、碾子等开展疫苗接种的乡镇进行现场指导,并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使用起来困难的群众。

此项工作的开展加快了无卡就医便民工作的推进速度,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的认知,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让全县人民群众从就医“卡时代”更快迈向“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