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省林业局核查组到我县核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5月9日至10日,省林业局核查组李有忠一行4人在市林业局领导陪同下,到我县检查指导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对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取得的成效和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的科学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议。

5月9日,检查组分别深入平安、小洋2个镇4个村6个小班疫木除治现场,实地检查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完成情况、疫木除治跟班作业制度落实、伐桩处理、疫木烧毁及山场清理情况,随后又检查了杨家河、十二岭木材检查站,并查阅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

在5月10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林业局核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县关于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情况汇报后,认为镇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木除治工作、行动迅速,通过“六制”措施有力推进,效果明显。核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县镇统计数据上下衔接工作,抓牢抓实完善无公害防治工作;加强检疫封锁,有效防止疫木流失;不定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工作。

在座谈会上,副县长黄锐代表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感谢省市领导多年来对我县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要求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规范疫木处置程序,严格奖惩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保护好我县生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