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全力做好农村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镇巴县农村劳动力实名制数据信息,准确掌握农村劳动力基础信息和就业、创业、培训愿望,逐步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精准化,近日,镇巴县人社局全力对全县农村劳动力开展信息采集摸排工作。

积极谋划部署,强化领导。召开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印发《关于加快农村劳动力实名制动态信息监测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到任务细分解、措施再细化、责任更明确,确保采集摸排工作有序开展。

安排专人培训,突出重点。组织全县20个镇办集中召开“农村劳动力信息动态监测培训会”,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普查对象、摸排内容、动态更新台账和系统录入,为有效开展针对性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加强工作督导,夯实责任。依托人社系统科级领导包联镇办督导工作机制,主动对接镇办指导动态监测,现场随机电话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准确。

目前,镇巴县劳动服务局按照县人社局劳动力信息监测工作进度要求,着力督促镇办本月底按时上报劳动力信息采集(户表),同时建立台账,保持动态更新。对镇村采集到的信息筛选、录入、比对、校验等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县劳服局积极进行业务指导,严格做好数据把关,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动态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