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参加田坝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评审会

近日,陕西省镇巴县田坝现代农业体验园规划设计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生工学院召开,该项目是县市场监管局以项目促招商的一次有效尝试。出席指导会议的有陕西理工大学生工学院副院长冯自立、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李崇勇、市市监局管理生产科长赵梦欣、县市监局负责人,与会专家李新生、钟运峰、党雅、汪凤臣以及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共同围绕项目总体规划,发表了各自意见。

会议认为,镇巴县田坝现代农业体验园的规划定位准确、结构完整,布局科学合理,突出了产业特色,项目实施可行。特别是该项目在镇巴腊肉全产业链布局上有新的探索,能够围绕特色品牌抓招商、抓项目,对于助推传统产业升级意义深远而重大。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预计5000万元,流转土地500余亩,项目核心园区面积20000余平方米,涉及到三大类产业。一是围绕镇巴腊肉生产加工,实施腊肉加工专属生猪示范养殖,探索废物综合利用,实施沼气供暖发电、沼液还田、果蔬生态种植;二是围绕镇巴苞谷酒生产加工,实施酒糟养猪,开展循环利用;三是种植生态果蔬,尝试亲子假日劳作体验,生产加工流水线参观。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强调,田坝现代农业体验园是市监局推动招商引资的有力抓手,对镇巴腊肉产业升级具有代表意义。一是镇巴腊肉产业坚持走绿色循环、清洁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镇巴腊肉全产业链建立了两大体系——《质量标准体系》和《产品追溯体系》,成为腊肉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二是建立“四统一”规范体系。镇巴腊肉全产业链建设实行“统一养殖标准、统一质量管控、统一加工工艺、统一包装标识”的标准体系,打造全程可控的质量安全标准和追溯体系;三是十四五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构建服务链”持续推动镇巴腊肉全产业链建设,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推动乡村融合发展,做实产业基础,做大产业体量,做强核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