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全力做好2022年度居民医保征缴前期准备工作

9月17日,县医保局组织县税务局、财政局、民政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部门协调会,做好2022年居民医保征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学习了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的相关文件,县合疗办副主任张安平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政策的变化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参会各部门结合各自业务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2022年的征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为全面完成2022年征缴的各项准备工作,县医保局积极配合县税务部门,共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积极沟通协调。加强部门联系,做好征缴前信息的比对,确保特殊人群参保的数据信息核实,为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宣传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政策,做好政策调整变化的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注,增进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提高群众参保意愿;三是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梳理特殊人群名册,防止信息遗漏、错误,确保人员信息齐全、准确。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在全市统一的时间节点前完成信息比对并传递给税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