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咱们应该响应县上的倡议,不给家乡添麻烦,今年春节不回家了”。“我已经给家里打了电话,告诉在广州这边过年厂里发红包,给爸妈寄了钱,报了平安”。这些暖心的话语是从电话那头传来,代表了镇巴县全体在外务工人员的共同心声。

面对今年疫情反弹,为切实做好应对年末务工返乡潮,县人社局提早安排部署,层层抓好落实。一是印发《致全县外出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温馨劝导。通过镇巴发布广泛传播就地过年倡议。二是动员镇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联系劝导。各镇办组织专人将本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台账从农村劳动力信息系统和陕西省脱贫劳动力就业信息系统导出,以村为单位建立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台账,迅速组织四支队伍及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外出务工人员,宣讲疫情防控形势及管控措施,鼓励引导就地过年不返乡。三是动员务工人员家庭直接打电话劝导。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各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各村劳动保障工作站在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摸底调查的同时,积极动员务工人员家庭给子女打电话,共同做好务工人员动员工作,切实做到宣传工作不漏人,防控措施层层抓。

截止1月13日,全县在外务工人员达61687人,除已返乡20230人外,劝返15978名务工人员就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