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我县深入推进信用村镇创建工作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我县召开2021信用村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信用村镇创建领导小组组长李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忠华指出,近年来,县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和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信用村镇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措施,意义深远。一要提高认识,抓实抓细,在扩面上再下功夫。把信用村镇建设作为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开展全覆盖的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创优信贷环境,更好的服务和促进“三农”发展。二要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在服务上再下功夫。将信用村镇建设与电子商务、5G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相融合,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更大的信贷支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三要上下齐抓,统筹推进,在协作上再下功夫。联评单位帮扶村要加大与农商银行的配合与支持,争取2022年优先创建为信用村,为各镇、各村起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信用村镇创建工作,将信用体系建设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构建信用村镇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仁村镇庄房等9个信用村(社区)评级,同意命名为信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