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医保局抓民生资金落地 助力稳经济大盘行动

按照县委、县政府稳经济大盘工作要求,县医疗保障局立足部门职责、行业特点,持续统筹抓好民生资金落地及医保政策落实,兜牢民生底线。

及时拨付医保资金。县医疗保障局以“进、知、解”活动为契机,安排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大病患者家中开展走访,了解医药单位、参保患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确保全县定点医药机构业务开展,不因新冠疫情、垫资过大等问题影响正常医疗救治和患大病群众及时吃药就医。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预拨各类医保基金3910.51万元,其中:拨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基金3129.02万元;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235万元;拨付个人账户基金220万元;兑付医疗救助资金(含“一站式”医疗救助资金)157.74万元,1391人次;拨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两病”、特殊慢性病基金168.75万元。

持续推进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争取专项资金50万元,开通全县20个镇(办),全县181个村(社区)医保服务点信息专网,配备办公设备201套,培训业务经办人员300余人次,扩大基层经办业务人员下沉服务事项的授权范围,确保办事人员有权有责。截至目前,全县20个镇(办)100个村(社区)可以办理参保人员信息查询、参保信息更正等6项医保经办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参保群众少跑腿,实现所有下沉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在镇、村“一站式”办理,切实提高了参保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