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庆七一•重温红色记忆”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干事创业,7月1日,县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庆七一•重温红色记忆”活动。活动以室外活动和室内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室外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镇巴的革命历程,共同追忆、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陈列馆历史文字、图片、实物、文物史料等资料,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并进行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室内,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市委组织部《关于清查整治突出问题规范党务工作的通知》《县政府办党支部关于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成友文以“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夺取巩固拓展新胜利”为题,从脱贫攻坚精神及自身工作、生活、学习经历等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中还为7月份入党的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并对“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及其他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成友文在活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切实把革命洗礼转化为工作动力,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在“政治、能力、效率、廉洁”四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竭力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参谋和服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