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文化拥军暖兵心

阳春三月初,满枝迎春新花栖木。3月15日,一场由镇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县图书馆、文化馆共同承办的“军民共建读书分享”活动在镇巴县武警中队如期举行。

活动在女生独唱《请到巴山苗寨来》中拉开序幕,动听的歌声呈现着非遗文化的民风气质;武警中队表演的小品《城里人与乡下人》构思巧妙、风趣幽默,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镇巴渔鼓》清丽委婉古朴优雅,广场舞《镇巴民歌》演绎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拥军情结。文艺汇演内容充实,贴近部队、融入生活,让广大官兵在驻地尝鲜了“文化大餐”。

县图书馆、镇巴县文化馆带着武警部队官兵亲自参与、精心挑选的200余册优秀图书开展军民共建图书分馆读书分享,为部队官兵更换了喜闻乐见的新书。

武警支队指导员姜皓钒表示:我们将学习和掌握书籍的各种思想精华,培育我们共同的情感和价值、理想和精神,把镇巴人民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听党指挥、能打硬仗、敢打必胜的精神动力,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信念、青春的涌动铸牢中国心、中华魂,铸造报国情、强国志!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创建双拥模范城为抓手,携手武警镇巴中队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在丰富官兵们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当好青年群众和军营互动的“连心桥”,促进双拥共建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