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农技中心:农机“送检下乡”助力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县农技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联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各镇办开展农机便民服务,为广大农机手提供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免费实地检验,提升农机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严格按照检验程序和标准,做到机、证、牌、人“四见面”,对拖拉机外观、制动、转向、灯光、轮胎等严格检验,对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认真核实,张贴反光标识,并向农机手宣传讲解农机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要求农机手遵章守法,安全驾驶操作。对检验“合格”的农机现场签署检验合格章,确保机车正常运行;对达不到安全技术要求的农机,要求立即停止作业,维修合格后再予年检。针对检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对农机手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并形成检查记录,方便服务群众的同时下沉监管,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截至目前检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共计26台,现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6份,下发整改告知书12份,发放相关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

农机安全技术检验是对农机的定期体检,通过农机年检可以有效的发现农业机械存在的安全隐患,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此次农机“送检下乡”活动,解除了广大农机手的奔波之苦,也节省了检验时间,受到农机手的一致好评,也为全年农机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