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医疗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清廉医院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

3月23日上午,镇巴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医疗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清廉医院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县财政局、公安局、医保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县直卫健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出席指导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医疗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工作部署会和我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整治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现实要求,也是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强化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体现,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和老百姓幸福指数的系统工程。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制度体系建设,严明清廉纪律,紧盯四个方面11个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内容,构建部门协同上下协作的工作机制,坚持严、快、准的主基调,加强信息沟通,加大联合监督执法力度,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常抓抓长。下属卫健单位要结合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把党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开展与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有效结合起来,坚持“两个至上”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达到“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