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5.20世界计量日镇巴市场监管的惠民行动

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镇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进一步构建计量工作多元共治新格局。

此次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台、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计量小知识,组织县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人员开展免费民生计量检定,活动期间共计免费检定计量器具209台(件),发放计量知识宣传单600余份。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系统着眼民生需求和群众关切,围绕贸易结算、医疗卫生、安全防护、环境监测方面对县域内加油机、眼镜制配场所、快递店、出租车计价器等重点领域市场主体在用的强检计量器具开展计量检查,严格落实经营管理者的主体责任,严厉查处使用改装、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以及未实施周期计量检定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查办计量违法案件8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进一步规范了县域内计量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以诚信计量为放心消费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