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四项措施大力推动调查研究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工作水平,县财政局以实际行动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四项措施要求,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印发后,县财政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和理解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要求全局同志务必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全体动员,加强大兴调查研究的组织领导。局党组书记负总责,抓好全局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各负其责,抓好分管领域调查研究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每人至少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实行一单位(股室)一课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法,以上率下、做出示范。

三是科学谋划,精心制定大兴调查研究具体方案。围绕财政运行、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财政体制改革、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推进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以财政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为调研方向,有选择、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课题17个,精心制定了财政局党组《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四是专题培训,提高调研工作水平和调研报告质量。为强化财政干部调研能力,提高财政干部调研报告质量,邀请县委党校镇巴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张坤平同志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怎样开展社会调查”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授课,就如何开展调研和撰写报告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切实加强财政干部选题破题、现场研究、具体行文等方面的学习提升,把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转化为推动全县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