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参加汉中首届家政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奖

5月23日至24日,全市首届家政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汉中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大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商务局联合举办,镇巴金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选派8名修脚师代表镇巴参赛。

此次技能大赛,共设保洁、母婴护理、养老护理、足部修护四个项目,每个项目分为知识理论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足部修护知识理论侧重于中医经脉、穴位、脚病知识、头肩颈背部按摩等,现场实操以修脚刀工手法、服务礼仪、行业服务规程等为主。经过激烈角逐,镇巴选手廖敏荣获个人三等奖。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行“政府主导+龙头企业+学校培训+定向就业”模式,定点式、定向式、订单式开展足部修护培训,累计举办足部修护培训班126期4500余人,实现就业1400余人,年总收入超过6000万元,足部修护逐渐成为群众快速就业、稳定增收的技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