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人社专员为重点企业纾困解难

为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县人社局建立服务重点企业人社专员制度,搭建“纾困惠企、稳岗援企、服务进企”常态化对接交流平台,为县域规上企业、产业链企业和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纾困解难。

常态对接服务。由局班子成员带头,成立人社专员工作组,42名服务专员与53家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一对多”服务机制,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每月与企业联系对接,每季度进企走访座谈,点对点、面对面为企业提供人才用工服务。

宣传落实政策。全面梳理稳就业政策包,人社专员进车间、入厂房,宣传推送援企稳岗、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利企惠民政策,引导企业通过汉中人社、汉中就业等网络媒体,精准获取助企政策信息,协助企业申报可享受的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惠企利民。

帮助招工引才。围绕企业招工引才实际需求,积极提供用工招聘和急需人才引进服务,指导企业通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跨区域劳务合作等多种渠道招工引才。鼓励5家县域培训机构为企业提供岗前、在岗等技能培训,尽力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现实需求。

规范企业用工。用好调解仲裁、劳动监察等工作机制,为重点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权益维护、矛盾化解等服务。帮助指导企业规范劳动人才管理,协调处理劳动纠纷,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截至目前,已对接走访企业31家,收集企业用工信息4条、岗位需求26个。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纳米”,聚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