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召开就业暨城乡居民收入调研统计业务培训会

为提升镇村公共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城乡居民就业增收。5月19日,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县就业暨城乡居民收入调研统计业务培训会,20个镇(办)信息管理员、村(社区)信息采集员、人社局相关股室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学习传达了《进一步建立数据信息台账提升数据信息质量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并从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落实、系统维护及录入、业务报表规范填报、城乡居民就业收入调研统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要求,各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数据信息的重要性,全面吸收消化培训内容,提高实操能力,过好政策关、技术关、业务关,确保群众就业和收入统计数据逻辑准确、真实无误。要紧扣关键信息,紧盯时间节点,全面自查、补缺补项,齐心协力、保证成效。镇村要有计划分层次加强信息统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为群众就业增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