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举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全县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持续降低校园安全事故风险,有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镇巴县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邀陕西省校园安全风险管理顾问卜晓黎,“全国青少年普法优秀辅导员”原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纪委书记翟学荣,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陕西省校园安全专家张永安,镇巴县消防救援大队技术干部侯涛5位专家授课。几位专家依次以《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管控思路与方法浅析》《校园欺凌事件防控实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家校沟通》《新形势下校园安全“一岗双责”的落地达效》《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为题,全面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从专业角度解读了校园安全有关政策法规,通过大量案例深入剖析了学生安全问题的形成原因,科学精准提出了有效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内容丰富,内涵深厚。既有各领域专家对多年校园安全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参训人员极大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增长了见识,有力助推我县校园安全工作向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法制化的轨道迈进。

在开班仪式上,教体局负责人分析了当前我县校园安全形势,指出近年来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各级要求、人民期望尚有差距,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抓安全工作的核心在于提高管理者的素质。他要求参训学员一是思想上要极其重视,切实端正态度,增强学习内生动力,确保学到真本领、硬功夫。二是态度上要极度认真,不断自我加压,用心聆听专家讲座,及时反馈培训效果,严守培训纪律,确保人身及财物安全。三是行动上要积极配合,珍惜培训机会,主动交流互动,增强学习实效,促进共同进步。四是实践中要积极运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将培训所得转化为校园安全管理的措施和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承担起新形势下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的重任。

全县各中学、镇中心小学、县直幼儿园负责人,完全小学、乡镇公民办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安全管理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