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建设暨文明县城创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

5月29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暨文明县城创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市第三轮督查反馈问题和文明县城创建督导工作情况,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逐条分析,对整改提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在县城区集中打造2条示范美食街,以小街区低投入为切入点,围绕标准,集中打造,形成示范亮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创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聚焦重点领域,补齐短板,不断提升餐饮行业管理水平,促进餐饮业提档升级,切实把城市文明指数转化为人民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示范街区打造,既是民生大事,又是文明县城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板块。要抢时间、赶进度、补短板、强弱项,从硬件设施的更新、软件管理档案资料的规范完善等方面入手,一户一方案,指导帮扶落实。二是优中选优,树立行业标杆。按照评价标准和择优比例,对行业内群众评价高,经营状况好的经营门店授予“流动红旗”,打造“点上出彩、面上开花”的效果,对餐饮单位整体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导向作用。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包括制作公示牌,发放宣传手提袋、倡议书,LED屏滚动播放创建宣传语,广场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