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妇联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时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身心健康、远离性侵害,5月31日,镇巴县妇联走进简池镇新苗幼儿园,专题宣讲儿童防性侵系列知识。

镇巴县妇联副主席、女童保护基金会的志愿者讲师张俊琴为近40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女童保护”知识课程。从“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办”以及“万一遭受性侵后该怎么做”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互动问答、趣味游戏、情景模拟、举例引导等方式,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告诉孩子们如果遇到他人试图触摸或用其他行为让自己感到不舒服时,如何勇敢且明确地表达拒绝、寻求及时可靠的帮助,有效制止事态的发展,课堂气氛活跃。活动最后,县妇联巾帼志愿者一起向孩子们发放了儿童版《防性侵手册》。

本次培训帮助孩子们了解基本的性别常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孩子的童年是天真快乐的,同时也是脆弱易碎的。我们有责任为他们远离侵害、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下一步,镇巴县妇联将持续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职能定位作用,利用基层阵地帮助青少年儿童提高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长、学校和社会对女童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