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开展镇村医务人员医保政策培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为提升镇村医务人员医疗保障政策执行能力,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近日,镇巴县基金管理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深入长岭镇等医疗机构,组织镇村医务人员开展医保政策培训。

此次培训会重点围绕城乡居民、职工医疗保障政策,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作了详细解读,结合实际工作对“两病”、慢性病受理、村卫生室门诊统筹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对镇村医务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镇村医疗机构对照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严格执行政策,规范诊疗、服务收费行为,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特别强调药品、耗材、诊疗等医保支付目录修订后,严格按照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收治病人。结合医保结算系统日常操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对村卫生室的药品、耗材在系统如何赋码进行了现场演练和培训。

同时,督导镇村医疗机构对照《服务协议》,就存在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好登记、建立台账,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做到自查自纠和整改“环环相扣”,促进业务能力再提升,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满意的服务。截至5月底共开展培训11场次,受训医务人员达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