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2024年退役士兵第一期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开班

“绿”吐芬芳,春风送岗。为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所需知识及技能,近日,镇巴县2024年退役士兵第一期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在镇巴京东职业技术学校开班,3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

开班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从转变角色、学有所获、再立新功等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并以躬身艰辛经历勉励全体学员当好家庭的角色─孝、单位的角色─勤、社会的角色─诚,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广阔的舞台上砥砺奋进新征程!

京东职业技术学校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理论实操讲解、成功案例路演、基地现场观摩、示范点参观学习等一系列培训科目,武装了学员理论知识,让学员实景学习操作,了解工作内容、适应工作节奏、培养职业认知、提升职业能力。

在长岭九阵坝产业园里,学员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中药材育苗圃、蔬菜育苗圃、花卉育苗圃规模宏大,整齐划一;仓储、保鲜、气调、物流等配套设施完备;中医药和健康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激起了大家对企业运营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在兴隆镇褚河示范点,小酒馆内精心设计的各种小装饰、小巧思,与对面的景观栈道相得益彰;咖啡馆、云间观景台的精妙设置使游客在欣赏美景时可享受地方特色美食,或品茗煮茶,感受惬意人生;星空露营地、新雨山居民宿、茗茶园等独具匠心的创意使“心境遇自然”的世外桃源栩栩如生。家乡农旅融合发展如火如荼,坚定了学员们留乡就业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周的培训短暂而珍贵,刷新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们提供学习机会,搭建就业、创业和交友平台。今后要用行动回报感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无论何时何地,军装虽脱军魂犹在,定将不辱使命,为助力家乡经济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下一步,镇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精准服务,通过不定期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项目推荐会、创业就业沙龙等,让退役军人既能文能武,又“出得军营,入得市场”,帮助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够在新的人生阶段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实现从强军、兴军“主力军”向社会经济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