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公安局“四个强化”狠抓校外托管机构服务工作

镇巴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校外托管机构综合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深入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校外托管机构环境整治工作,全力保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全县校外托管机构安全实际,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全县校外托管机构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专题研究校外托管机构安全工作,围绕内部隐患排查、周边治安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清单,全力推进校外托管机构安全整治行动。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主动对接教体、文旅、消防、市监、卫健等部门,持续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强化部门配合、深化警校沟通,做实做细涉校外托管机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校外托管机构人员安全。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会同教体、文旅、市监等部门对全县5家校外托管机构安全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学校消防设施、安防设施配备、应急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指导,立行立改,努力将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四是强化巡逻管控。加强对校外托管机构及周边巡逻防控力度,通过“流动巡逻+定点整治+视频巡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不间断管控,对重点区域、场所、点位实行“点、线、面”的一体化巡逻防控,对巡逻发现的安全隐患点、秩序混乱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纠正,切实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