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公安大讲堂2024年第一期开讲

为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全警法治意识,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3月21日下午,镇巴县公安局举办公安法治大讲堂,法制大队民警秦晓虹以“从接报案与立案角度规范行政案件办理重点环节”为主题进行授课。

培训中,秦晓虹从“接报案与立案角度规范行政案件办理重点环节”相关理论知识及实务问题分析等方面作为学习培训内容,重点阐述了行政案件办理基本常识,围绕行政案件立案、鉴定告知、传唤、证据关联性、处罚决定书制作与送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行政案件,从不同角度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度解析,明确指出案件办理中的执法细节。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执法办案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力行。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贴近实战、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办理行政案件能力,规范了执法办案行为,促进行政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