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3月25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主题主线,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无论是推进机构改革,还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都要全面贯彻“八个必须坚持”,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推进重点领域机构改革。坚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聚焦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全县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担当作为,动真碰硬,全面推进农业系统等重点领域机构改革任务。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不断强化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资源支撑保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要树牢服务意识,持续优化基层治理体系。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不断完善镇(街道)治理体系,强化基层工作力量。结合我县实际,将直接面向人民群众、量大面广、由基层管理服务更方便有效的且能够有效承接的部分县级政府部门行政执法权下放至镇(街道),并建立健全镇(街道)权责清单,进一步理顺县镇职责边界,不断优化镇级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基层综合执法工作质效。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在强化政治思想上、提升业务能力上、锤炼过硬作风上持续用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