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公安“四个一”举措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工作,营造警民同心、多方参与、合力共治的浓厚氛围,镇巴县公安局认真研谋、系统施策,采取四条务实措施,持续加大全链条、全平台、全领域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力度。

制定一个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制定专项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政工牵头、各警种部门参与,落实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同时,统筹镇巴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资源,合力共宣,落实任务,迅速形成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的强大声势。

落实一项机制,持续加压加力。制定印发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宣传工作月通报考核机制,对各警种部门的宣传工作考核通报,成绩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督促各警种部门坚决扛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政治责任,确保专项工作纵深推进。

曝光一批案例,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定期集中公布网络谣言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案强化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和企业平台等遵纪守法、抵制谣言,推动形成依法治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全力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

抓住一个载体,强化立体宣传。开办专栏,做好宣传。与镇巴发布、镇巴在线等本地具有影响的新媒体平台充分沟通互动,强化“矩阵”宣传。在镇巴公安“暖心警务卡”上专门印制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内容,凝聚宣传合力。在全县13家网吧电脑统一设置宣传屏保,强化宣传覆盖面,收到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