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陕西省气象局第三检查组督导镇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

3月25日,陕西省气象局预报处处长王川、省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戚玉梅、省局国有资产监管办成员王百朋一行赴镇巴县局督导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汉中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再勤,办公室主任王语宇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赴镇巴县仁村镇查看了2023年“7.01”特大暴雨事故灾害点,随后听取了镇巴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的自查汇报,并到观测场、业务大厅、网络机房等场所实地察看,围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2023年镇巴县“7.01”特大暴雨天气过程服务复盘情况、综合气象观测和信息网络业务运行、业务学习培训、应急处置、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镇巴局的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及汛期天气气候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全力做好2024年度汛期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