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

镇巴县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专班关于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禁用语》的通知

各审批服务职能部门,政务大厅、各分厅,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突破年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我县营商环境突破提升,在全县牢固树立大抓服务导向,更好服务企业群众,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特通知如下:

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禁用语》要求,统一规范本单位服务用语,严禁在服务企业群众过程中使用禁用语,打造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

二、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心中装着服务对象,真正把群众和企业的需求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严禁对服务对象态度蛮横粗暴,严禁对服务对象提出的业务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三、各级各部门要改进服务方式,畅通诉求渠道,坚持“不为办不成事找理由、只为办得成事想办法”的服务理念,针对审批服务中的痛点、堵点,“点对点”发力,“面对面”解决,优化服务方式,对能办成的依法依规加快办,确实办不成的有理有据讲清楚。

四、各级各部门要成立帮办代办陪办团队,按企业需求和行业特点,实行帮办、陪办、代办“一条龙”服务,综合协调所有证照、审批手续的办理。除必须由申请人现场身份核验的事项外,由企业签订委托书、帮办团队代企业全流程、全周期做好资料送审、上报、协调等全程办理服务,直至将办理结果送达企业,事项办理完毕。

五、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专班要组织专人,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因使用禁用语造成服务对象投诉的,在营商环境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并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附件: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禁用语

 镇巴县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

 工作专班(代章)

 2023年2月23日

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禁用语

1.这事我不知道。

2.这事不归我管。

3.不清楚、不晓得!

4.有什么了不起?

5.有意见找领导去!

6.我不知道,你找别人。

7.材料不全,下次来!

8.快点,我要下班了!

9.是我懂还是你懂!

10.请假了,你过几天来。

11.啥都不懂还来办事!

12.我要下班了你明天再来。

13.问了几次了怎么还要问?

14.墙上有、网上有,你不识字么?

15.有牌子,自己看清楚了再来!

16.急什么,没看我正忙着吗?

17.你要办就办,不办就算了!

18.你去投诉你的,随便你。

19.我就是这个态度,你把我怎样?

20.你的申报材料我们已转报省市相关部门了,你自己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