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

“金融活水”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镇巴县茶叶产业链金融服务政银企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加强信息互通,深化政银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县域茶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0日,镇巴农商银行组织召开茶叶产业链金融服务政银企座谈会。镇巴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农商行领导及县域40余家茶产业链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华致辞,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镇巴农商银行发展的党政部门和企业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本行近年来在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镇巴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当好金融“店小二”,全力支持镇巴茶产业发展,坚持“亲”“清”银商关系,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优化信贷投放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在优惠贷款利率、减免评估登记费用、简化办贷手续、创新担保抵押方式上持续下功夫,千方百计解决好茶产业链企业及企业主的融资难题,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共存共荣。

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政府部门领导对农商行持续发挥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企业家朋友和农商银行紧密携手,抢抓发展机遇,增添发展信心,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在更宽、更广的领域实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参会企业负责人对多年来农商行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分别围绕各自经营情况、资金需求、政策支持和融资方面的困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政银企三方还就创新担保机制、发挥协会作用、建立担保基金、破解担保难题等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

会上,镇巴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龚少峰与部分企业代表签订了《银企合作授信意向书》,达成授信意向金额2000万元。业务发展部负责人就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茶叶产业链金融服务政银企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对深化银企交流、务实合作、共谋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也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添注金融力量。后期,镇巴农商银行将持续发挥本土银行优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导向,以多元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满足县域中小微企业多样化、特色化的金融需求,倾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