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座谈会召开

刘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一德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9月3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陕开展督导和服务工作,并与陕西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工作组组长、财政部部长刘昆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省长赵一德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

刘昆说,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国务院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赴地方开展工作。这次督导和服务聚焦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扩大有效投资尤其是上半年已开工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实施退税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工作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听取陕西方面有关诉求和意见建议,推动提高审批效率、打通关键堵点、促进项目加紧落地、尽快开工建设、及早形成有效投资。陕西要持续巩固经济向好势头,加强项目沟通衔接,及时准确反映真实情况,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赵一德说,在全国经济恢复的紧要关口,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陕指导帮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特别是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后,迅速跟进出台39条具体举措,以严实作风推进各项政策措施早落地、早见效,推动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进中向好、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我们将加强与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的沟通协同,进一步用好政策、优化措施、改进工作、强化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全体成员,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