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法治政府建设

县平安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进学校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近日,镇巴县平安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

镇巴县人民法院教导员汪洪晓做了题为《增强法治意识,筑牢青春防线》的精彩报告,他从“讲规矩,守法律”入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学生易于接受的方法,结合学生的日常生活,用案例说法,重点向学生讲解了故意伤害他人、沉迷网络、毁坏公物、贪念赌博等不良行为造成的后果,并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对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警示作用。

随后,学校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习惯,多学习法律知识,遵纪守法,积极保护自己,争做文明中学生。

本次活动,是学校法治教育的一次“精神大餐”,让法律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将“增强法治意识,筑牢青春防线”的理念根植于学生的心灵,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全体同学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