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法治政府建设

杨家河镇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在第十个“12·4”国家宪法日之际,杨家河镇联合司法所、市场监管所、退伍军人事务站、林业站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多种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在杨家河社区广场,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为主题,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杨家河中心敬老院,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法律法规。

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宪法”进校园,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为在校师生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起,引导群众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