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镇巴县关于征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部署要求,中共镇巴县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决定自2023年4月1日起,在全县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问题线索征集范围和受理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布,请广大人民群众实事求是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一、征集范围

1.“逐利执法”问题。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2.执法不规范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3.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4.执法粗暴问题。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5.执法“寻租”问题。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受理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1.中共镇巴县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举报受理电话:0916-6713300

受理邮箱:443291847@qq.com

来信来访地址:镇巴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股,镇巴县泾洋街道办新城街22号,邮政编码:723600。

2.镇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举报受理电话:0916-6716479

受理邮箱:228692202@qq.com

来信来访地址:镇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公室,邮政编码:723600。

3.镇巴县交通运输局

举报受理电话:0916-6718126

受理邮箱:448601515@qq.com

来信来访地址:镇巴县县城新街34号,邮政编码:723600。

(三)受理时间:

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非常感谢您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配合

            

                                                           中共镇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