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全景镇巴/民俗文化

中省主流媒体和网红大V助力镇巴茶叶发展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和镇巴县举办的“遇见陕茶遇见你·百家茶企庆百年华诞”“唱支山歌给党听”第二届陕西网上茶博会镇巴专场活动暨第二届镇巴县茶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行。活动期间,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和许多网红大V应邀前来,他们深入该县茶叶企业,以网络推广的形式全景式讲述陕茶故事,助力镇巴茶叶产业发展。

在镇巴县兴隆镇水田坝村定元春茶叶基地,网红大V们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们推荐镇巴茶叶,直播中定元春茶叶基地负责人、陕西十大制茶工匠康联龙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镇巴茶叶的特点、冲泡方法和营养价值,并现场表演了传统手工制茶技艺,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全过程展示了该县茶叶悠久历史,优良的生态、卓越的品质和厚重的文化,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先后吸引了上万人观看。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镇巴县还举办“镇巴毛尖杯”短视频大赛、采购商茶企考察、网上专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镇巴茶叶销售,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打响“镇巴高山有机茶”品牌,加快推进“茶叶+文化”“茶叶+旅游”等复合发展模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