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全景镇巴/民俗文化

镇巴县隆升茶业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认证企业”认证

5月21日,中国茶产业生态低碳发展信息交流会在杭州举行,镇巴县隆升茶业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认证企业”认证。认证面积共计1000亩可生产生态低碳茶25吨,成为全省唯一、全国首批通过生态低碳茶认证的企业。

生态低碳茶认证是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通过研究制定《生态低碳茶评价技术规范》和《生态低碳茶认证实施规则》,完成国家认监委的认证备案程序,创新建立的新的茶叶产品认证体系。

生态低碳茶指以茶树为核心,科学构建和管理茶园及周边生态环境,创造适宜茶树生长、环境优美的茶园生态系统,综合运用一系列固碳减排技术措施,增加茶园生态系统碳固定,降低茶园管理以及茶叶加工过程碳排放,最终获得优质、安全、低碳,且通过专业机构认证的茶叶产品。

生态低碳茶是全国第一个践行“双碳”目标的农产品。生态低碳茶认证体系的建立,与有机茶、绿色食品茶各有侧重、相辅相成、协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茶叶认证体系,激发了茶产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了茶叶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

镇巴隆升茶业在茶园管理中一直坚持生态理念优先,茶园的基建工程、配套设施设备、生态建设、管理体系建设和技术体系建设、茶园环境、茶园种植和土壤管理、病虫草害防控等项目经过逐一检验与审核通过。

下一步,镇巴隆升茶业将继续切实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和“两山”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认证项目推广和落实,推动茶行业增强生态低碳生产意识,指导茶叶生产主体建设生态低碳茶园,打造生态低碳茶品牌,促进茶叶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真正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共富产业插上科技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