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镇巴县兴隆镇:后续帮扶让搬迁群众稳得住

“自从搬迁到袁家桥以后,家里的住房条件改善了,镇上和村上积极给我们想办法,现在,我们的腰包鼓起来了,日子是越来越好了。”11月5日,从镇巴县兴隆镇偏远的西山搬迁到袁家桥安置点的贫困户刘永开说。

兴隆镇辖11个村,近年来累计新建集中安置点7个,实施易地搬迁872户2620人。该镇结合各户家庭实际和年度帮扶计划,紧盯政策举措落实情况,扎实精准建立好后续帮扶措施台账,并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2020年,易地搬迁群众落实产业扶贫政策466户、就业政策577户、基本社会保障709户,人均纯收入达10362元,较去年增长21.4%。

该镇还积极培育市场经营主体,增强带贫益贫能力。2020年有53个市场经营主体带动易地搬迁群众739户,户均增收1200多元。针对两个安置户数超过100户的安置点,该镇以主导产业茶叶为重点,6个茶叶企业带动搬迁户162户,户均增收6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