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大米卖向全国

近年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壮大,镇巴县的水稻连年丰产,为了让优质大米走出深山,实现营收,当地积极培育大米加工企业,今年首个年产440吨量的稻米精深加工企业在黎坝镇建成投产,加工的大米卖向全国。

日前,笔者来到该镇稻米精深加工企业,只见厂区内稻谷满仓,几万斤从当地农户家收购来的优质稻谷静待加工。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米是先下订单后加工,主要销往西安、广州等地,目前才一个月,销售了近3万斤。

镇巴地处巴山腹地,常年种植水稻6万亩以上。过去,由于交通不便、信息不畅,所产大米仅限于自给自足,每斤价格保持在3元以下,经济价值不高。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产业稳步增强、农村电商逐步发达,交通不便的劣势逐渐演变为绿色无污染的环境优势,当地的优质大米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价格从每斤3元迈入10元的门槛,通过线上线下卖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