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融媒体中心开展“进、知、解”活动

从今年12月开始,镇巴县集中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大走访、大帮扶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亲商安民、排忧解难。

近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深入观音镇小里沟村开展“进、知、解”活动,帮扶干部走上田间地头、走进村庄院落,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进万家门”摸实情,“知万家情”办实事,“解万家难”促发展,扎实开展基层群众工作。

为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帮扶干部深入农户家庭,面对面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与基层群众共谋发展良策。每到一户,干部都与群众亲切地交流,了解家庭生活生产情况、查看人居环境、排查冬季用火等风险隐患。对于滞销的农产品,帮扶干部自发进行购买。对于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也进行了详细的记录,第一时间与驻村工作队研究解决措施。

12月5日至8日,县融媒体中心还联合镇巴县瑞丰农民养猪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一场以养殖技术为主题的培训活动,邀请了县畜牧兽医站养殖技术专家就生猪养殖、繁育、防疫、虫害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爱心企业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户发放热水壶、床单、取暖器等物资。为群众送技术、送信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中,每天都有100多名群众参与其中。融媒体中心干部与驻村工作队还为提升此次活动的参与度,现场组织了抽奖活动,为群众送去电饭煲、粮油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