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多形式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51个世界环境日,6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联合县住建局、县法院、泾洋街道办等部门和镇巴各界环保志愿者在县城苗乡广场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各镇(街道)、学校、社区同时开展了宣传活动。

“冬有冬的雪花,春有春的草绿,天有蓝色的湖水,白云爱沐浴……山更青啊水更绿,让中国更美丽……”在动听的歌声和熟悉的旋律中,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各单位和部门结合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主题,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公众传播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营造加快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还向公众展示了百余幅“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镇巴县少年儿童生态环境四联漫画,借助少年儿童的奇思妙想和绘画才艺以手绘漫画的形式展示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倡导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推动全社会形成健康、低碳、节俭新风尚,引领公民担当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镇巴。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册、宣传彩页6000余册,环保购物袋、围裙1000余个,宣传展板30余块,现场接受群众环保咨询100余人次。

活动当天,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工作人员走进北门社区,给社区群众送去了一份“环保大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直白的图册、环保实用的围裙将环保知识宣传给到现场的社区群众,使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环保、关注环保,使环境保护深入人心。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积极向其他住户宣传好环保知识,讲好环保故事,为构建生态与文明同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镇巴,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