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巴庙镇以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镇巴县巴庙镇全面落实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全力打造党建品牌,力促乡村振兴战略在该镇高标准落实见效。

以党建统领发展,让产业“强”起来。巴庙镇党委政府把发展茶叶作为兴镇富民的主导产业来抓,以打造“万亩茶叶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为目标,整合各项资金和资源,建设马头岭、小河口上梁子、巴庙台子茶产业基地5600余亩,引进现代茶产业加工设备2套,建设高山富硒有机示范茶园1个,吸纳320余名脱贫户稳定增收,有效发挥茶产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

、以党建促进治理,让环境“美”起来。切实加快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五桥连镇,四面通行,三街纵横,两河清清,一片繁荣”的巴庙古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对集镇占道经营、骑门经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大整治,街道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私搭乱建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科学布局,划设停车位300余个,安装路灯70余盏,绿化亮化1500平方米,使整个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以党建构建和谐,让乡风“淳”起来。以支部为引领、以党员为先锋,广泛开展“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丰富多彩的文明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标杆榜样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尊老爱幼、邻里和睦、乐于助人、敬业奉献的文明新风。持续推动新民俗新风尚,大力整治滥办酒席,及时传播新时代健康文明科学理念和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提高认识,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价彩礼、薄养厚葬、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自觉养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科学健康的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