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以提升四种能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镇巴县通过出实招、出硬招,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推动力,以提升原动力、执行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推进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学做结合,创新载体提升“原动力”。学习强基固本促效能。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县级领导班子带头,及时跟进落实上级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部门各单位采取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课、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让各部门各单位拧紧工作发条,时刻绷紧责任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各项重点工作上来,进一步推进全县党员干部转作风、优服务、强举措、抓落实,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树新风、展现新作为。

督考结合,压实责任提升“执行力”。全县9个督导组到各级各部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督导检查,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交办落实整改,及时查漏补缺,持续改进提升。为让前期督查的各类作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督查组不定期到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回头看”,动真碰硬地对各类问题实行督办,对交办后整改不到位或仍不整改的,做到处置过程及时跟踪督办,达到快查快结,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行量化扣分,大大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查改结合,比学赶超提升“竞争力”。作风建设坚持从大处着手,从小处着眼,边查边改,查改结合。紧紧围绕“四个专项整治”“六个聚焦”,积极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采取自己找、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以此为依据,紧盯干部职工查摆的问题,盯准、盯实、盯住真改实改,改出成效。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实现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再提升。

点面结合,示范带动提升“影响力”。组织开展群众身边各类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利用电视台、官方网站、“镇巴党建”“镇巴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通过开设聚焦作风建设专栏、专题报道、曝光台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形成改作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善作善成。截至目前,在市级以上媒体平台发布作风建设专题稿件4篇、县级38篇。开办《曝光台》节目8期,开展媒体监督8次,曝光典型案例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