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县政府办党支部“三字诀”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

镇巴县政府办党支部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推动“三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以学促干、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努力提升创建基础能力,弄清摸透党建底数,上下高效协作联动,扎实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进入“快车道”。

用好用活“学”字诀,坚持学以致用,夯实“硬基础”。围绕《县政府办党支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拓宽学的渠道,坚持学以致用,着力夯实创“星”基础。通过现场培训“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培训,围绕“五星”党组织评定标准,细致讲解如何创“星”、如何得“星”,把工作中的误区和难点讲清楚、说明白;印发创建资料“看”,结合创建任务分工,同步印发与创建有关的资料清单,方便各负责人查看对照完善,逐步引导其熟悉和掌握得“星”标准、否决条件;微信平台推送“学”,利用办公室微信联络群,及时转发市、县指导意见和推进会议精神,不定时推送与“五星”支部创建的信息、新闻,积极营造“学”“干”氛围。

用好用活“领”字诀,强化以上率下,拧紧“责任链”。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县政府办党支部以函的形式及时提醒县政府领导,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深入包联的镇村一线开展调研。县政府领导与镇(街道)党(工)委共同“把脉问诊”各村创“星”进度,与村干部面对面共同分析研判,与广大群众同坐一条凳子交谈,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综合考虑各村实际情况、经济基础、产业发展等因素,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在县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下,各镇(街道)党(工)委将“五星”支部创建规划与秋冬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创“星”工作的精准度。

用好用活“做”字诀,凝聚工作合力,密织“联动网”。为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效开展,县政府办党支部采取“1专办+N专人”高效联动模式,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把督促指导贯穿全过程,要求各负责人紧扣时间节点,按时上报创建情况。党支部收到各负责人上报的创建情况后,逐项“过筛子”,按照“发现问题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原则,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采取现场集中办公的方式,召集各负责人员,对标对表创建标准,“手把手”指导整改,支部“一班人”拧成“一股绳”,有效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