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永乐镇完成全部农户饮水安全大排查

为全面梳理排查农村供水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镇巴县永乐镇4月初开始在辖区内展开农村饮水安全入户大排查。

该镇抽调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水管员、网格员等,严格对照达标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4项现行饮水安全标准,对已建成的所有农村供水工程(包括分散供水工程)和农村群众饮水安全保障情况进行入户全面摸排,突出对供水设施薄弱村组、季节性缺水区域、水毁受灾等重点区域和边远零散户、社会适应能力有明显缺陷户、分散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的排查,不漏一户,全面摸清问题底数,找准薄弱环节,明确解决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步整改完善。

镇纪委、镇农综站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村入户排查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核实整改效果,确保问题清零。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全镇6个村1727户入户排查工作,供水保证率全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