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一抹嫩绿迎客来

——镇巴县盐场镇隆升茶园春茶抢鲜开采见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镇巴的“金叶子”也在这个温暖的春天苏醒过来。3月20日,一场隆重的开园仪式在该县盐场镇隆升茶园举行,标志着新一年的茶叶采摘季节正式开启。茶农们满怀期待地走进茶园,开始采摘那些嫩绿茶叶,收获春天的“馈赠”。

开园仪式上,旗袍走秀、古筝琵琶演奏、汉服秀、茶艺展演、古典舞表演等一个个节目竞相亮相,将现场氛围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春茶季节的到来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茶爱好者前来参观和品茗,为当地旅游业和茶产业带来更多的活力。

姚义是镇巴摄影协会的一名摄影爱好者,她把镜头拉近并对准一片片茶山,想让更多人了解镇巴茶、喜欢镇巴茶。外地游客张依荷已经连续五年在采茶季来到隆升茶园,她告诉笔者自己很喜欢茶园,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体验镇巴的茶乡魅力。

茶园内,春意渐浓。树上的嫩芽饱满且翠绿,此时正是采摘春茶的最佳时刻。茶农们穿着轻便的服装,手持采茶篮,轻快地穿梭于茶园之间。一片片散发着清香的茶叶被他们收入茶篮,经过摊晾、杀青等一系列工序,变成了享誉全国的镇巴香茗。

本地茶农张友军听说隆升茶业有限公司今天开园了,便很早地来到茶园采茶,他告诉笔者:“看着嫩绿的叶子,心情十分舒畅,用手触摸清凉柔软,一上午我已经摘了半斤了,希望能多采摘点儿。”

镇巴县茶技站站长刘鑫介绍,隆升茶业公司是镇巴今年率先开园的茶企之一,开园采摘的是新品种龙井长叶。茶园基地3600亩,带动周边2个镇办3个村900户2000多人增收。公司年生产销售“正东和”牌汉中仙毫、镇巴毛尖、汉中炒青、汉中红、镇巴豆花黄系列名优茶70吨,产值3000万元以上。今年茶技站建立了片区责任制,加强技术跟踪服务,为春茶生产打好主动仗。全县预计投产茶园达到12.4万亩,茶叶产量达到6500吨,实现产值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