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简池发展生态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镇巴县简池镇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千亩有机茶叶等生态产业,着力打造“全县第一杯新茶”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该镇天芽茶叶有限公司举行春茶采摘开园式,60余名闲置劳力迎来春茶采摘繁忙季,纷纷提着“巴笼”喜笑颜开奔赴采摘场。“我原本在外打拼多年,在脱贫攻坚期间,村支书动员我回到家乡开办了这家茶厂,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企业年加工绿茶30余吨,产值达400余万元,长期带动50多户周边农户就近务工,户均年增收四五千元。”在开园仪式上,茶厂负责人翟周军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采摘场内,千亩茶园新芽吐绿,一排排整齐的茶树如同漫山遍野的“绿毯”。县茶技站专家对采摘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采茶工人熟练地采摘着新茶,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她们的脸上。“简池镇海拔较低,气候宜人,地理优势赋予了简池茶叶生态、有机、富硒等优良品质,更造就外形舒展、色泽翠绿、汤色明亮、香气浓郁、回味甘甜的生态特点,生产的茶叶打出了‘全县第一杯新茶’品牌,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简池镇党委书记何太顺对发展茶产业信心满满。

一片茶叶富裕一方百姓。近年来,简池镇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发展生态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党员示范户示范带头作用,做好“土特产”文章,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激发了乡村振兴产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