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乡村振兴志愿者支教服务走进镇巴

近日,镇巴县再次迎来了“青春向党·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教研究生团队,这批来镇巴支教的8名优秀研究生全部由陕西师范大学选派。这是自2022年教育部学位中心开展“青春向党·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第六批到镇巴支教的研究生团队,也是自去年底教育部学位中心、陕西师范大学、镇巴县教育体育局签订三方协议以来的首批支教研究生。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为集中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教育部建立了对口联系机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对口联系我市镇巴县和安康市汉滨区。3年来,学位中心帮扶镇巴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组织镇巴县教师到南京师范大学参加新高考研修班培训,培训高中一线教师75名;邀请专家到镇巴开展了两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培训教师500余人;协调向该县通州实验学校捐赠图书5000册;针对该县音体美教师紧缺的现状,学位中心已招募六批次45名音体美专业研究生志愿者到镇巴县义务教育学校支教。志愿者们在支教学校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组建兴趣社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深受学生喜爱和同事、家长们的赞誉,临走前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志愿支教活动,不仅缓解了艺体教师紧缺的困难,更多的是在山区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播撒艺术的种子,用艺术温润心灵,引导孩子们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让孩子们的人生更加丰富。

2023年底,为更好服务教育发展,更高效选派优秀研究生支教,教育部学位中心、陕西师范大学、镇巴县教体局签订了三方协议,落实“青春向党·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由陕西师范大学定期选派音乐、体育、美术相关专业的优秀研究生到镇巴县中小学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