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三个年活动

镇巴县召开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清廉医院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镇巴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清廉医院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县财政局、医保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卫健局党组成员、股室负责人、县镇各卫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镇巴县2023年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镇巴县清廉医院示范创建任务分解表,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围绕“三个年”活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小切口、大深入”整治医疗机构各类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行业作风,实现清廉理念深入人心,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现代医院治理体系日益健全,权力制约监督机制更加完善,权力运行更加高效,全面提升医疗机构现代化治理水平,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真正重视。让思想认识更到位、方向更明白,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来推动工作,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做好,这是党的根本宗旨的要求,也是我们为民服务,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形象需要。

二要真抓实干。要深入开展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对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对标任务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强化督导检查。

三要真见成效。要达到思想素质、能力水平、干部队伍作风有明显提升,长效机制发挥作用更突出,最终达到“党风清明”“院风晴朗”“行风清新”“医风清正”的目标。